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老板的性格

2009-04-23 22:59 阅读(?)评论(0)
  二. 老板的性格

    华东一带,老板非常多。我们这一趟下来,就先后见了大大小小十几位老板级人物。说到老板,有人研究过,凡成功者,都有其共性。就是说不是什么人都能当老板的。看来要总结一下,从旁观者的角度,看看这些老板都有些什么共性了。

    先数数看,A总是学者型的,有儒雅之气,虽说十年前只是一名产品调试技术员,现在已是当地著名企业家了。这样看上去有涵养,综合素质高的人看来当然是做老板的优质材料。再说B总,是浙江柳市起家的农民,现在已是行业内的老大了。B总自己当年小学毕业,现在却也获得了XXX管理硕士学位。由于B总地位太高,我们这次拜访,只能匆匆瞻仰了他十分钟,就被交给秘书了。我比较喜欢C总的性格,C总的公司不太大,所以我们来后,他亲自全程陪同。期间安排唱歌,C总的迪斯科劲舞,让人眼花缭乱。C总一般不具体干活,他的任务就是每天陪形形色色的人喝酒。D总的工厂开在自己家里,他老婆是副总经理,吃饭喝酒的时候,他老婆警告他,别老往E总那个妖精那边跑。

    分析了半天也没理出头绪,其实这分析本身就有问题。据说男人天生都有一种老板情结。大部分男人在四十岁以前都有过做老板的计划。只是后来慢慢调整为选择老板、或被老板选择了。至于男人为什么内心渴望当老板,有人分析为来自于天生的权力欲望。但是,他没进一步探讨,男人们权力渴望的本质是什么呢?也就是说权力能给他带来什么呢?我认为,也许,那是所有人都想要的一种东西:“自由”吧。是不是有一句话:人生最大的悲哀,不是贫苦低贱,而是自己的命运由别人决定?

    在某公司的的一次宴请中,我们和该公司X总,Y副总和主管销售的徐总痛饮微醉后,大家开始探讨领导班子分工问题。X总说:我很累呀,作为公司董事长,党委书记,我主要是给大家上上课,把握大的方向。具体来说,主要负责大家的思想问题,也就是主管人们脖子以上部位。Y副总说:我主管脖子以下,腹部以上部位,具体工作,千头万绪,很复杂呀。还要循序渐进,掌握尺度。有些事情,想做,却不能做;有些事情,本该力度大些做,却只能点到为止呀。徐总说:我只能负责腹部以下部位了。搞市场开发,不能羞羞答答,遮遮掩掩。我经常要求大家,直接一点,通俗一点,开展工作力度大一点。要敢于说别人不愿说的话,敢于做别人嗤之以鼻的事,牺牲自己的形象,为了公司的发展嘛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5-17 21:3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报恩寺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