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报恩寺

2009-08-17 13:3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这是一座古城,车在街道上穿行,忽然看到一座古塔。朋友说,此乃报恩寺。于是大家决定下午抽时间过来一赏风景。

    同行的周公近期又开始吃素了,他当然是见佛院必入门参拜。而对我来说,每一寺院都充满了吸引力。我并不烧香,却觉得这是神圣的地方,担负着责任,给无数信徒众生输送生命的意义,其中必有某种神秘的东西,即使不能参悟,靠近它也许同样可获得心灵的净化。

     进院迎面即为宝塔,后为大殿,花园。亭台假山,曲径通幽。可惜不能久留独享,这个地方不属于任何一个人。即使常驻此地的和尚,也有严格的作息与功课时间,他们的眼中,也许早已没有了繁华与幽静的区别感悟了吧。

    最后一项任务是登塔。塔为八层,登顶后一览古城风光,却未觉有特别感受。我想南北朝此塔初建时的城池风光,必定比现在更热闹,更有生命力。眼前的建筑、楼宇和远处的街道,虽保留了古时的外形,却显得呆板,毫无生气。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吗?不,不会的。收回眼光,细看眼前的柱子和墙面,却意外发现了大量的文字。游客的随意刻画,我想本来也不算是一种恶习吧,当年的李白杜甫,就爱在各地题诗,传到今日可算是一种文化传统。当然,此塔的管理者若能提供专门的游客题词板或题词记录本,就更好了。看着这些文字,立即就感受到了一种特别的生命力。

    “愿我的爱人,幸福,平安。”

    “愿爸爸、妈妈、哥哥,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”

    “愿我的老公身体健康,愿我的女儿能考上喜欢的学校。”

    “亲爱的妹妹,虽然我们相隔千里,但我在心里爱你一辈子。”

    “梅儿,你在天堂还好吗?爸爸和妈妈会一直想着你。”

    “愿铁道兵xxxx部队的战友们,永远年轻,健康。”

    ……

    密密麻麻的留言,我想自己花一整天也看不完。每读一条,就会想到,这世上必有一段或美满,或凄怨的故事。我自己也是这无数故事中的一个人物。我们共同演绎着生命的传奇与轮回,数千年来,只有这座宝塔看得最明白。可他什么也不会说。无数的人进来又出去,这座塔,也成了我们故事中的一个场景。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六十周年大庆 下一篇:老板的性格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