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寺庙与医院

2008-12-04 22:51 阅读(?)评论(0)

这两个月,我感受较深的地方,就是寺庙和医院了。

十月,去了大洪山的洪山禅寺,十一月,去了岘山延庆寺遗址。感觉我和寺庙很有缘,有种回家和亲近的感觉。并不代表我想出家,其实我是很俗的人。

前日,老家二堂哥来襄樊作化疗,我去医院看他,在医院的后花园里,正看到一个帅小伙在踢花园的栏杆,周围围了一圈人,只见小伙嘴里吼道:不该给的,老子一分钱也不给。然后是,抱头,深深地:唉……,叹了一声

二哥得了癌症,精神状态还好。我小心询问大哥的孩子桂斌的情况,他告诉我,桂斌昏迷两个月了,仍然未苏醒。桂斌在自己将结婚的前一天,遇到车祸,一直未没醒来。

半月前,同学小峰的父亲做心脏介入手术,委托我去看望。

还是半月前,同事老刘,心脏冠心病住院,我去看望。

不久前,年轻的一名女同事,得了红斑狼疮,我们去看望。

上周,得到消息,我们的技术顾问余教授在体检中突然查出患白血病,幸亏不算很严重,目前积极治疗中。

去得多了,觉得医院很亲切。

我在想,我们的家在哪里?是寺庙或医院?或是理想中的世外桃源?

我有三个家。每个人都有三个家。

一个在天上,是灵魂的家园,是生命尽头剩余的精华所在的天堂。

一个在地上,是我们实体生命生存的现实空间,它那么美妙,又充满苦涩艰辛。

还有一个家,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前所待过的地方,是母亲的子宫。

这三个地方,按一定的顺序出现在我们面前,提供给我们制造酸甜苦辣的空间。我们不能决定开始和结束的地点,但生命中最珍贵的一段,却是可以完全由我们自己把握的。

我现在,觉得自己有了超凡的能力,在三个家之间,自由游荡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2-05 13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